您在這裡

為台灣種下性別教育的種子

您的每一筆捐款,將全數用於 TGEEA 的教育推動及倡議工作,支持台灣發展更完善的性平教育!

你可能聽說過,台灣的性別平等指數,在亞洲國家中經常獲得第一。但你是否對於台灣的性別平等「教育」有所認識呢?其實。台灣的性別平等教育還有許多可以再加油的地方,需要我們一起關注!

根據我們的最新調查,台灣有超過一半的國小老師在「性教育」的教學上,經常遭遇來自部分家長、校方的壓力與阻礙,而其中「缺乏教學資源」讓最多老師們感同身受。不僅如此,台灣中小學所使用的課本、課綱中,關於性別平等的內容,至今也仍然有資訊不足、不符合實際生活經驗的問題。

TGEEA 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是由一群教育工作者成立的民間團體,我們留意到台灣教學現場相關資源的不足,因此在 2002 年創立,持續透過政策倡議、研發出版、教育推廣等方式,在台灣各處推動性別平等教育。至今,我們已參與了無數政策法案的修正與推動,連結台灣各地關心性別平等的教師,出版三套性平桌遊,以及數十本性別平等議題好書。

感謝點進本頁面的你,願意小額贊助,支持我們的教育推廣及倡議工作。有你的協助,我們將能發展更多優質的性別平等教育資源!


因為有大家的力挺,我們在 2023 年完成了好多事......

  • 性平倡議
    1. 以「全面性教育」指標,檢視台灣三大出版社的國小教科書性教育內容。
    2. 進行全台調查,發表〈性,別教育?2023 年台灣國民小學「全面性教育」落實情形檢視報告〉
    3. 共同研擬「跨性別友善校園評比量表」。
    4. 共同撰寫〈2023 台灣同志政策白皮書〉,拜會各大黨團,爭取同志友善政策的落實。
    5. 參與台灣 MeToo 運動社會倡議,以及性平三法修法討論。
    6. 擔任 15 個公部門委會員代表,並積極與地方民代交流性別教育政策推動
  • 國際交流
    1. 與 25 所海外學校、機構交流,讓各國認識台灣獨特的發展與現況。
    2. 主辦台灣首次「CSE in Asia: 亞洲全面性教育國際論壇」,近 400 名聽眾與國內外專家學者參與。
    3. 前進德國埃森桌遊展(SPIEL ESSEN),將具有台灣特色的性平教育桌遊《扮家家遊》與《魔法學園》推向國際
    4. 前進沖繩,聲援日本婚姻平權運動、分享台灣現況
  • 教育推廣
    1. 前往 340 所學校、企業、公部門演講,總聽眾人次超過 1 萬 9 千人,演講總時數達 743 小時(相當於整整 30 天!)
    2. 主辦「性平星期六」、「TGEEA繪客室」等 29 場議題推廣講座與交流活動。
    3. 主辦千德爾情感教育種子培訓課程,共 54 人結訓,並與 2 所種子學校完成一學期的千德爾情感教育課程計畫。
    4. 與聯合利華、LINE 貼圖等跨國企業合作,共同提倡性平議題的重要。
  • 研發出版
    1. 推出全新兒童情感教育啟蒙繪本《飛微星上的線線事件》,搭配 7 堂給大人的線上課程,提倡情感教育從家庭做起。
    2. 建置「千德爾教學資源網」,提供免費教案、研究調查成果、教學經驗分享等資源。
    3. 擔任性別平等課程顧問,協助 Taiwan Bar 臺灣吧推出《性暴力防禦溝通術:身體自主 × 情感意識》線上課程、《西斯的 101 號房間》動畫影片。

(更多工作成果,我們將於年度工作報告中發表!)

2024 年,我們還有更多規劃,希望獲得你的支持與關注!

  • 幫助我們推動台灣的「全面・性教育」
    • 全面檢視全台國小、國中、高中職教科書的性教育內容。
    • 進行台灣小學生「性教育」學習現況調查。
  • 幫助我們辦理豐富的課程活動
    • 暑假舉辦「兒童全面性教育夏令營」。
    • 持續舉辦「性平星期六」及「TGEEA 繪客室」免費公益活動。
    • 上半年將辦理「全面・性教育」種子培訓課程。
  • 幫助我們出版更多好教材
    • 發展符合性平精神的性教育教案,並出版「全面性教育教學手冊」。
    • 出版《魔法學園》桌遊網路安全擴充包。

 

更多我們走過的紀錄,請見:2022工作報告書

衛部救字第 1121364419 號

捐款徵信

付款選項

:
:

我們將依照您指定的方式,由您的信用卡定時扣款。若您未指定捐贈期數,我們將持續扣款至您主動告知停止捐款為止。 每一期捐款,您都會收到一份 Email 通知,表示捐款成功。 若需要更改或取消預定捐款,可以透過 service@tgeea.org.tw 與我們聯繫。






 
索取捐款謝禮*
單筆或定期定額捐款累計 500 元,將獲得「性平澆育,彩虹花園」6 色便利貼套組。​

隨時隨地把性平教育的理念,牢牢貼在心上。​
12cm x 12cm x 0.3cm
當單次金額達到NT$ 500 或 預估定期總額達到NT$ 500時,可以選擇此項目。
捐款基本資料
其他人將無法看見您輸入的資訊,請您放心。
你所在的縣市和居住國將與他人共享,以便人們可以找到其他住在他們社區的聯絡人。
索取紙本收據或「捐款滿額謝禮者」請填寫!
收據資訊
(若不須扣抵稅額請打X;若為單位請填統一編號)
[匯款帳號末五碼] 或是您想對協會夥伴說的話~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