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TGEEA性平星期六|如何讓你的同志朋友在職場安心出櫃?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在本次講座中,致力提倡多元共融價值的企業「聯合利華」何盈德總經理,與長期耕耘校園的「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謝美娟、洪菊吟老師,將透過他們在職場、校園的經驗,和聽眾分享如何透過實際行動打造對LGBT族群友善的職場文化、學習環境,內容精彩,歡迎關心性別平等議題的公司主管、教職員、一般民眾到場聆聽,將豐富的講者經驗帶回自己的學校/職場中立即應用!
2021-10-30 12:00   至   14: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時間:2021年10月30日(六)12:00-14:00
地點:C.C.Work 兆基商務中心建北館 2F D1室(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三段92號
主持:謝美娟(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理事長、澎湖縣鎮海國中教導主任)
與談:何盈德(聯合利華台灣香港董事總經理)
   洪菊吟(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監事、花蓮縣明利國小教師)

同志就在你我身邊,為何有些人看不見?

「為何要特別談同志議題?我教書這麼多年,從來沒有在班上碰過同志學生。」「我們學校很『單純』,沒有同志,所以老師演講不需要提到這方面的內容!」

TGEEA的老師經常到學校講課,偶爾我們會遇到以「我們學校沒有同志」、「我們學校很單純」為理由,要求講師不要談同志議題。但是,這些學校真的完全沒有同志學生嗎?

在異性戀多數的社會中,同志時時刻刻面臨著「是否要出櫃」的選擇。在家庭、學校、職場等階段可能有不一樣的考量,但「環境的友善程度」是非常關鍵的因素。

你曾想過,若你的家人、朋友、學生、同事是同志的話,他們是否願意向你出櫃嗎?

性別友善職場環境,您跟上了嗎?

近幾年TGEEA經常受邀至企業分享打造友善校園的經驗、交流友善職場的推動。我們觀察到,在學校以外的場域,性別友善職場的提倡愈來愈盛行,許多企業紛紛投入同志遊行的贊助,並邀請外部講師為員工舉辦「多元性別」、「同志友善」的進修課程。

打造「同志」和「直同志」多元共融的空間,該怎麼做?

「直同志」指的是支持平權運動、對多元性別族群友善的異性戀者。在多元共融的時代,我們期待更多老師、企業主管加入直同志/公開出櫃同志的行列!

  • 如果你是學校老師,該如何透過班級經營讓同志學生自在地學習?
  • 如果你是公司主管,又可以透過哪些方式塑造品牌文化,讓同志員工能在職場中安心出櫃呢?

公司主管、學校老師千萬不可錯過:友善職場/校園營造的秘訣!

聯合利華總經理X性平協會理監事雙重分享

在本次講座中,致力提倡多元共融價值的企業「聯合利華」何盈德總經理,與長期耕耘校園的「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謝美娟、洪菊吟老師,將透過他們在職場、校園的經驗,和聽眾分享如何透過實際行動打造對LGBT族群友善的職場文化、學習環境,內容精彩,歡迎關心性別平等議題的公司主管、教職員、一般民眾到場聆聽,將豐富的講者經驗帶回自己的學校/職場中立即應用!

全程參與本次講座的聽眾,將可於活動結束時領取由聯合利華及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提供的精美贈品唷!

  • 本活動完全免費,需事先報名。
  • 若報名後因故無法出席,請務必點選報名確認信中的「取消報名」連結,或來信/來電協會告知。
  • 配合場地防疫措施,入場請掃實聯制、噴酒精、量體溫,並全程配戴口罩。如有身體不適,請在家休息~
  • 本活動將同步於線上直播;講座結束後有簡單的捐贈儀式記者會,將邀請媒體前來採訪拍攝。
  • 「TGEEA 性平星期六」系列活動由聯合利華、屈臣氏共同贊助。

關於「TGEEA性平星期六」

兩個男性運動員在比賽獲勝時激動相擁,跟性別平等有關嗎?婚禮上新娘丟扇子、過火爐、踩瓦片,有什麼問題嗎?為什麼鬼故事裡有林投姐,卻沒有林投哥?

自從台灣於2004年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後,校園內的性別平等教育已經實施了十數載。然而,若要能接住每一個獨特而珍貴的生命、避免歷史上的悲劇一再重演,則性別平等絕對不能只在校園內。在我們的生活中,小至搭捷運時腿張多開、大至女性參與政治的結構性困境,無處不性別。看見性別不平等的現象、進而意識到「好像有哪裡怪怪的」,是打造多元共融社會的第一步。

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TGEEA)自2002年成立以來,持續從第一線教育工作者的角度出發,為性平教育注入多元的觀點和務實的教學方法。除了關注校園內的性平教育之外,我們也認為,針對教師、家長、乃至普羅大眾的性平教育也是至關重要的。在TGEEA即將滿二十歲的此際,我們計畫辦理一系列免費對外開放的「TGEEA性平星期六」公益講座,邀請關心性別平等議題的人們,每個月撥出一個星期六,一起來輕鬆聊性別、交流彼此的性別經驗,灌溉性別平等的土壤。

電話: 02-2363-8841
Email: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