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TGEEA性平星期六|台灣女鬼佗位來?挖掘幽魂背後的神秘力量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公益講座免費參加】究竟是什麼神秘力量,連台灣最強女鬼都怕?鬼故事除了有分泌腎上腺素、夏日消暑的效果,還能帶來哪些對婚姻家庭、女性生命的省思和啟發呢?3月12日,兩位鬼故事達人蒐集了台南、台灣以及世界各地的幽魂女厲,與聽眾們深入暢聊靈異傳說中的文化、民俗、性別意涵,千萬別錯過。

時間:2022年3月12日 (星期六) 14:00-15:30
地點:民安美術 (臺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3號 4 樓)
2022-03-12 14:00   至   15:3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104 臺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10號4樓401室(台北市家庭教育中心)

找膽小的朋友一起來!聽完這場講座後,從此再也不會怕鬼

台灣有椅仔姑、金魅、林投姐、陳守娘,日本有貞子、花子、雪女,泰國知名的鬼妻幽魂娜娜,以及墨西哥的哭泣女憂羅娜......。在世界各國的民間傳說中,和「女鬼」有關的故事多不勝數。

在驚嚇之餘,你是否曾好奇過,為什麼女鬼的數量比男鬼多,而且聽起來都比較恐怖、淒厲呢?

你常覺得被婚姻家庭壓得喘不過氣嗎?想想女鬼們吧!

說到台灣最知名的女鬼,不得不提陳守娘和林投姐。她們生前悲慘、死後驚悚的故事,甚至還被改編成許多影視動漫作品流傳至今。

仔細一看,陳守娘和林投姐有許多共同點,第一,她們都是來自台南府城的寡婦,第二,她們都因為婚姻家庭的關係含冤而死,變成厲鬼作祟。

俗話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但走進墳墓以後,有人成為了祖先或神明,而女鬼們的故事卻無法結束。這麼多境遇相似的女鬼,究竟是單純的巧合,還是有其他的原因,竟能讓她們生前含冤,死後還不得安寧呢?

長髮女鬼好恐怖?女鬼們翻白眼控訴:「那個」才恐怖好嗎!

其實女鬼並不可怕,將女人變成女鬼的「那個力量」才可怕!

「那個」究竟是什麼呢?

為婚姻家庭所困的人們,一定要來聽的講座!

  • 不分男女都歡迎來聽
  • 雖有恐怖故事,但適合膽小者參與
  • 為婚姻家庭所困的朋友,更不可錯過

3月12日星期六,來台南民安美術社,聽TGEEA的鬼片/鬼故事達人黃嘉韻、郭怡伶,從國內外知名女鬼故事中,探討傳統文化、婚姻家庭、性別角色對「人類」和「鬼魂」的影響,並和聽眾一起從中找到突破生命框架的力量。


講者簡介

黃嘉韻

高雄市女性權益促進會副理事長、張銘峰律師事務所顧問。又愛又怕看鬼片的代表,自從用洪水法,加上發現人心險惡後,克服了恐懼,成為鬼片專業戶。

郭怡伶

台灣友性創心協會理事長。不愛看恐怖電影,但喜歡挖掘恐怖女鬼的代表意涵。


本活動為「TGEEA性平星期六」系列活動第五場,歡迎前往官網追蹤更多活動第一手消息

  • 本活動完全免費,需事先報名。
  • 若報名後因故無法出席,請務必點選報名確認信中的「取消報名」連結,或來信/來電協會告知。
  • 配合場地防疫措施,入場請掃實聯制、噴酒精、量體溫,並全程配戴口罩。如有身體不適,請在家休息~
  • 本活動將同步於線上直播。
  • 「TGEEA 性平星期六」系列活動由聯合利華、屈臣氏共同贊助。

104 臺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10號4樓401室(台北市家庭教育中心)
電話: 0958925757
Email: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