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TGEEA性平星期六|性別好好看:DIY親子共作課程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時間:2021/11/27(六)14:30-16:00
地點:中山公民會館(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28號3樓)
主講:紀孟均(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理事、新北市大觀國小教師、新北市國小性別平等教育議題輔導團員、中央性平課程與教學輔導諮詢教師)
主持:高芷涵(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文宣部主任)
對象:不限,歡迎親子共同參加(建議8歲以上)
內容:前 50 分鐘為性平講座,後 40 分鐘為親子手作課程
2021-11-27 14:30   至   16: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時間:2021/11/27(六)14:30-16:00
地點:中山公民會館(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28號3樓)
主講:紀孟均(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理事、新北市大觀國小教師、新北市國小性別平等教育議題輔導團員、中央性平課程與教學輔導諮詢教師)
主持:高芷涵(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文宣部主任)

  • 你曾經在不同的童話裡,發現類似性格的女主角嗎?動漫卡通都會怎麼描寫男角/女角的外型呢?
  • 身為家長的你,是否有注意到「媒體」對孩子的性別概念,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力?

出生在 3C 時代的孩子們,從小透過媒體所接觸的資訊豐富程度,遠超出大人們小時候的經驗。其中童話故事、動漫卡通的角色刻劃,大大影響了孩子對性別的想像,以及如何看待不同性別的人們。

然而,媒體的影響力雖然深遠,但無論是大人或小孩,都非常難察覺它們是如何影響著我們的性別概念。

這堂「性別好好看:DIY 親子共作課程」前 50 分鐘為性平講座,後 40 分鐘為親子手作課程,由美術教育背景的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紀孟均老師,透過生動、趣味的互動課程,邀請大朋友、小朋友一起拆解媒體中的性別刻板秘密,打開多元的眼界,並帶領大家發揮創意,將自由、平等、尊重與愛四大元素,製作成獨一無二的熱縮片鑰匙圈,培養孩子現代公民素養力!

*為統計人數,如為親子共同參與,請於報名時勾選參與人數並填寫報名資料(大人小孩皆需報名唷!)。
*若報名後因故無法出席,請務必點選報名確認信中的「取消報名」連結,或來信/來電協會告知。
*請於活動當日 14:20 前完成報到;14:20 將開放現場候補者入場。


關於「TGEEA性平星期六」

兩個男性運動員在比賽獲勝時激動相擁,跟性別平等有關嗎?婚禮上新娘丟扇子、過火爐、踩瓦片,有什麼問題嗎?為什麼鬼故事裡有林投姐,卻沒有林投哥?

自從台灣於2004年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後,校園內的性別平等教育已經實施了十數載。然而,若要能接住每一個獨特而珍貴的生命、避免歷史上的悲劇一再重演,則性別平等絕對不能只在校園內。在我們的生活中,小至搭捷運時腿張多開、大至女性參與政治的結構性困境,無處不性別。看見性別不平等的現象、進而意識到「好像有哪裡怪怪的」,是打造多元共融社會的第一步。

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TGEEA)自2002年成立以來,持續從第一線教育工作者的角度出發,為性平教育注入多元的觀點和務實的教學方法。除了關注校園內的性平教育之外,我們也認為,針對教師、家長、乃至普羅大眾的性平教育也是至關重要的。在TGEEA即將滿二十歲的此際,我們計畫辦理一系列免費對外開放的「TGEEA性平星期六」公益講座,邀請關心性別平等議題的人們,每個月撥出一個星期六,一起來輕鬆聊性別、交流彼此的性別經驗,灌溉性別平等的土壤。

電話: 02-2363-8841
Email: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